今天也没有写文的穆南城

白龙神君和仓鼠球的爱情故事

  #第一人称预警!!  

  #信邦天庭设定

  

  我是一只仓鼠精。

  而且是神君大人亲自认证的全天庭最聪明的仓鼠精。

  自我有意识以来我就和神君大人生活在一起,平日里除了吃、睡,就是陪神君大人玩。

  而神君大人看起来也悠闲的很,每天除了出神府、进神府,就是让我陪他玩。

  如果非要再添点什么,那就是神君大人经常对着一幅画像发呆。每天把那画像宝贝的跟那什么似的,看完还特意装到一个盒子里,最后还不忘再扣上一把小锁头。

  之前有一次我好奇画上的人到底是谁,便在神君看画像时悄悄往那边蹭了蹭,正当我探出脑袋去瞧那画中人之时,一根手指精准地击中了我的脑袋,一下子把我弹飞了出去。

  我在桌上滚了三滚才勉强停下来,晃了晃脑袋后一抬头就看见神君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  我赶紧噔噔噔地跑过去,抱住了那根还未收回去的手指。

  得罪谁也不能得罪自己的衣食父母!

  神君大人好像开心了一点,伸手挠了几下我的肚皮,冷清似山间清泉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:“有什么好瞧的,等你能化成人形了……”

  啊,神君大人的手法真好,巴适哦。

  据我回忆,我那日应该是舒服的睡了过去,所以神君说的后半句话我根本没有印象。

  后来我追着他问我化为人形之后会怎么样,他都闭口不提,然后拿出几颗瓜子在我眼前晃。我一见瓜子什么人形啊画像啊都忘到天边去了,抱着瓜子就开始磕,于是这件事就这么不了了之了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虽然每天我在殿内都有吃有喝,还有神君大人给我顺毛,但是这样的生活过久了不免枯燥了些。所以我打算偷偷溜出去看一看。

  一般情况下神君大人是不会带我出去的,如果我非要跟着,他就一脸严肃地说,外面有吃仓鼠的大灰狼,像我这样不听话的仓鼠大灰狼都是一口一个的。

  当时我还年少,信了他的鬼话,不过我现在已经是只成熟的仓鼠了,这种谎言能唬得住我么?

  所以白天趁着神君不在,我悄悄爬上了一个宫娥的裙角,然后钻进了她的袖子里,稳稳当当的坐在里面。

  等出了宫殿,我就麻溜爬了出来,准备开始我的天庭一日游。

  这里的光不似凡间的阳光那么烈,是一种柔柔的,照在人身上很舒服的光。

  我边走边往嘴里塞储备粮,不由感慨有鼠身自由的日子真好。

  美中不足的是这些云着实是烦人,本来我身量就不高,被它这么一遮,只能踮起脚来才能看到全部光景。

  “诶呦,好肥美的耗子啊。”这道声音像惊雷一样,把我吓得连毛都炸起来了。

  随后一只大手把我捞了起来。

  等我缓过神来的时候,一张脸毫无预兆地凑到了我的面前。

  你才是耗子呢!没见识的人!

  我一边奋力挣扎一边生气地想。

  “哪咤。”

  “嗯?白龙神君,今儿怎么没着急往殿里去啊。”

  我扭头一看,就看见了神君大人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。

  于是我低头咬了那只手一下,然后卯足了劲儿窜到了神君的肩膀上。

  “嘶――神君,这是你家的耗子啊?牙齿也太利了些。”

  “我会派人把药给你送过去,先不奉陪了。”

  我讨好的蹭了蹭神君的脖子,明智的没有出声。

  

  ……

 

  等回到殿里,我找准了机会就想溜之大吉,结果刚到地面就感觉背后有一股吸力,下一秒,我便坐在了神君手心里。

  我莫名感觉背后一凉。

  “腻了?”

  我抬头偷瞄神君的表情,总感觉品出了一丝委屈的意味。于是我摇摇头,并默默开始组织语言。

  “下次出去一定要跟我说,万一像今天一样被奇怪的人捡到怎么办?”

  诶?神君的语气好像没我想的那么差。于是我又忙不迭地点头。

  ……等等……下次?

  难道、难道神君的意思是我可以出去了吗??

  那一刻,我豆大的眼睛充满了喜悦的光芒。

  神君把我拎到桌子上,按照惯例喂了我五个灵果。

  吃完灵果,我就跟他聊天,多是我问他答。

  我喜欢问他神府外面的事,最爱听的是神仙们的爱恨纠葛。

  虽然一谈起八卦神君就会词穷,但这并不妨碍我对八卦的热忱之心。

  今天我突然想听神君以前的故事,他从来都没有讲过有关他的事。

  “我?我没什么故事。”神君好像有些伤感,长睫垂落,看起来比平时多了一份落寞。

  “难道你生下来就在这里吗?”我有点疑惑,难道不是先在凡间修炼数百年才能成仙吗?

  “我给你讲一个别人的故事吧。”他挠挠了我的下巴。

  神君慢条斯理地讲,我就一边嗑瓜子一边听。等故事讲完,早已是暮色四合,金乌西沉。

  看到神君还在发愣,我不由地拽了拽他的袖角,问:“那个将军真的死了吗?”

  “嗯,死了,竹剑穿心,血溅五步。”

  我有些伤心,那将军多好的一个人啊。

  许是看我情绪低落,神君笑着给我顺毛:“不过是一个故事而已,这么伤心做甚?”

  那天晚上,我回忆着这个故事进入了梦乡,我好像梦到了那个将军,那张雄姿英发的脸和神君很像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小耗子,你看,我给你找了个伴儿!”哪咤伸出手,五指一张,一个仓鼠团子便显现了出来。“她叫芳芳,我起的名字,不错吧?”

  这段时间我遇到次数最多的人便是哪吒,他时常带我去天庭各处游玩,有时还会顺便听个墙角。

  不过没想到他这么用心,居然专门帮我找了一只母仓鼠!虽然芳芳不会说话,也不怎么爱理我,但我还是由衷地感谢他!

  因为天庭只有我一只仓鼠,而我不想陪神君一起做万年单身狗。

  当天晚上我就跟神君说了芳芳的事,暗搓搓地想让神君把芳芳接过来,只是神君看起来兴致不高的样子,所以我原本要说的话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
  不过没关系,改天等神君心情好了再说也不迟。

  第二天一早,我兴冲冲的去找哪吒。哪咤见我来了,一脸纠结地看着我。

  “芳芳呢?”我左瞧右瞧,没找到芳芳的身影。

  “那个……芳芳在这里住不习惯,我、我把它放回去了。”哪咤错开了我的视线,挠了挠头。

  我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,有那么一瞬间心里空落落的。我含泪抖了抖耳朵,跳下桌子,往神殿那边走。

  

  回到神殿,我一边抹眼泪一边嗑瓜子,可是瓜子都不香了。

  “芳芳在凡间说不定连孩子都有了,还想呢?”

  “你不懂,”我把头埋的更低了,闷声闷气地说,“你没有喜欢的人,你不懂。”虽然我知道木已成舟,但我还是为我那短暂的爱情而感到悲伤。

  “谁说我没有喜欢的人的?”

  我一下子支起了耳朵,突然想起那幅画像来,神君那么重视它,说不定上面画的就是神君喜欢的人。八卦之心压下了失恋的悲伤,于是我抬头问:“你喜欢的人?是什么样的?”

  神君看着我,笑弯了眼:“毛茸茸,胖嘟嘟的。”

  “?!”神君的审美着实惊到我了,女孩子胖嘟嘟的是很可爱,但是毛茸茸是什么鬼!

  不过我仔细一想,那画中人的轮廓不像女人,倒像个男人。

  回想起这段时间遇到的神仙,符合毛茸茸这一特征的神仙只有一个――弼马温。

  等我捋完思路,看向神君的眼神不免带了几分同情。

  没想到神君爱而不得的对象竟然是那个猴子!

  思来想去,还是不忍心让神君做万年单身狗,我决定帮神君大人一把,所以我抱住了他的手,激励他说:“爱他就去争取吧!他一定会看到你的!”

  说完,我留下一脸疑惑的神君爬到了小窝里。

  没关系,神君现在不懂,以后肯定会懂。

  爱情这东西啊,得参悟!

 

  

  过了几天,神君带我去参加宴席,据说是天帝的小儿子历劫归来,天帝专门为他办的。

  我爬上神君的头顶,环顾这金碧辉煌的大殿。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天庭的宴席。

  宫娥穿着统一的服装鱼贯而入,等佳肴上齐,便是歌舞。我不太懂她们跳的舞步,所以也没有多过注意,顺着神君的胳膊滑下后便安分地吃东西。

  席间无非是互相敬酒,再说一些赞美之词,而众人口中的主角自然是那位小仙君。

  无意间听到有人提起神君:“想当年白龙神君渡劫……”声音嘈杂,后面便听不清了。

  我偷偷看神君。

  他好像看透了我的小心思,说:“想问什么?”

  “你之前渡的什么劫啊?”

  “办事不力,被天帝贬去凡间了。”

  我没再问下去,突然有点讨厌天帝,下手也太重了。

  吃饱喝足后便只剩下了漫长的等待。

  终于等到宴席结束,我不由得想,无聊至极的活动,仙人们却乐此不疲地举办了上千年,佩服佩服。

  唯一令我高兴的是回神殿的时候迎面碰上了猴子。

  这猴子之前是养马的,不过换了差值后和神君大人做的是一样的活计,据说就是清理清理那个叫什么来着,对,野区!好像也蛮悠闲的。

  因为之前心里的猜测,所以我看他的眼神里不免带了几分探究。仔细打量他一番后,确实发现这猴子最近又胖了,难怪神君大人形容他的时候说“毛茸茸,胖嘟嘟”的。

  我拍了拍神君的脸颊示意他去看,可他只是一脸疑惑地把我揪下来问我要干嘛。一人一猴擦肩而过,连眼神都没留给对方。

  就一句话的时间两人已越走越远,我只好蹬了蹬腿连说没事。

  唉,儿行千里母担忧,神君大人这样羞涩不可取,不可取啊。

  

  

  天庭也有四季变换,只是不明显而已。天空飘下小雪,一转眼又到了冬季。

  这是我来到天庭的第六十一个冬天。

  过了冬宴,神仙们都开始公休,很多神仙都去四方云游,一时间天庭冷清了不少。

  以往的冬日我都是在梦乡中度过的,神君说我睡的不省人事,怎么喊都喊不醒。不过幸好神君每天都给我吃灵果,在我修为增长的同时一些原本的习性也逐渐消失,这两年很少出现冬眠的情况。

  所以这次神君问我想不想去人间玩的时候我自然是一口答应。

  

  人间。

  集市从远处看去便是灯火辉煌,耳边更是隐隐传来各种叫卖声、说笑声,在这里边能感受到火热的氛围。

  神君把我放在怀里,施展法术改变自己的相貌后便带着我向热闹的集市走去。

  我从衣襟相交的地方探出头来,不住地打量着四周,到处都是红红火火的,鲜少有人哭丧着脸出现在大街上。

  “神君,我们去那个铺子看看!”

  “那个是什么?去看看去看看。”

  “竟然还有这种东西……”

  我每说一个地方,神君就带我去那里看看,一路下来我看到了许多以前不曾见过的事物。

  

  天上的夜幕如墨一般,底下的长街却被灯火照的如同白昼。

  “还想去哪里?”神君低头问。

  外面的风有些冷,我往衣服里缩了缩,答道:“没了,我们下次再来看吧。”

  “好,我们去一个地方,然后就回去。”

  “去哪儿?”

  神君笑而不语。

  等到了庙前,看见那月老像,我才恍然明白过来――神君的姻缘问题还没解决呢!

  这一年一年过去也不知道单恋了多少年。

  神君像旁人那样拜了几拜,过一会儿才起身离开了月老庙。

  一出门我便急不可耐地问:“怎么样怎么样?月老说什么了?”

  神君一展笑颜,仿佛春雪消融:“他说,快了。”

  神君在进庙之前买了帽帷,现在已经恢复成原来的相貌。每当他露出这种笑容时,我便会想起他教我的那句诗:皑皑山上雪,皎皎云中月。

  

  

  令我意外的是神君没有带我回天庭,而是找了一处灵山暂居了下来,他说想在这里多呆些日子。仔细算算,天庭的休假就快过了,却不见神君有回去的意思。

  “万一咱们去迟了,天帝老头会生气的。”我边嚼坚果边口齿不清地说。

  “天庭上的公休还没过呢,没事。”神君悠然自若地剥着坚果,剥好一颗就塞进我嘴里,“你不是挺喜欢这里吗,咱们多玩几天。”

  “小心玩忽职守。”我小声嘟囔。

  神君把我从肩头拿下来,点点我的脑袋说,“你还真是万年不改的性子,不识好歹。”

  我还想反驳一下,但神君又说不早了,该睡了,所以我乖乖闭了嘴,毕竟神君是个嘴硬心软的人。

  半夜里,我突然感觉到一股奇异的热流在我体内乱窜,那股热气不断胀大,好像要把我的身体撑破了。我想睁开眼睛,想开口喊,但是整个身体好像被一股压力死死地压在了床上,半分也动弹不得。

  我听到外面雷鸣大作,随后脑海里一片混沌,眩晕感时有时无,连方向都辨不清了。

  我听到神君说:“你在这里等我回来,哪里也不要去!”

  我想抓住他,告诉他不要出去,外面很危险。

  但我抬不起手指,也发不出去声音,只能感觉到他的气息越来越远。

  这样难受的感觉不知道持续了多久,等我睁开眼时外面已经平静如往夕。

  我起身四处张望,没有看到神君,但是我看到了一双腿。

  我顺着这双腿向上看去,看到了白皙的胸膛,再往上,看不到了。

  我颤巍巍地伸出爪子,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双人类的手。

  我、我化人形了!

  我差点要喜极而泣,所以我马上跳下床,迫不及待地想和神君分享这个消息。

  我跑遍了前院和后院,都没找到神君,偶然间抬头,看到了烧焦的山头。

  联想到昨天的雷声,我心里突然塌了一角。

  我以最快的速度上山,终于在半山腰处找到了他。

  一条伤痕累累的白龙盘在潭中,大半潭水已经被染红了。这里的石头也被劈的焦黑,许多巨石已经被劈碎了。

  我跳进潭里,终于游到了他身边,我试探着喊他:“神君?”

  没有任何回应。

  那一瞬间我的整颗心像被攥住了似的,眼里的世界好像变成了水面倒映出的影象。

  我用手轻轻摇了他两下,开口时声音抖得厉害:“神君!你怎么了?喂,臭龙,醒醒啊!当初谁说要一直陪着我的啊!你醒醒!韩信!”

  我说的内容毫无章法,完全是想起什么就说什么,感觉过了很长时间,终于看到他摇了摇龙尾,微微睁开了眼睛。

  神君用头偷偷蹭蹭我的手心,我觉得他肯定是痛极了,因为平时只有我蹭他的份儿。

  

  在人间修养些许时日,神君带我回到了天庭。我去老君那里给他找药,老君认出我后好说歹说才从老头子那里拿了几瓶丹药。

  到了神殿,我把外用的内用的一一摆好,然后准备给神君涂药。

  神君往这边看里一眼,眼里带上了零星的笑意:“怎么拿了这么多,你这是把老君的半条命都拿来了。”

  我把药敷在他的背上,手上动作不停,嘴也不停:“大不了剩下的再还给他。”

  伤疤盘踞在如玉的身体上,像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有了裂痕。

  我问神君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,问了好几遍才从他嘴里套出话。

  原来那是我的命劫,如果没有神君,我现在已经死了。

  我心里特别难受,不明白为什么神君对我这个小小的仓鼠精这么好。这下好了,我欠他的这辈子都还不完了。

  他给我的太多,我能给他的却很少。想到这儿我更难受了,蓝瘦,想哭。

 

  ……

  

  老君的丹药果然不是吹的,不多时日神君又能生龙活虎地撸仓鼠了。

  我现在化形化不利索,除了第一次,一般情况下人形坚持不了几个时辰,神君说这很正常,多吃几个灵果补补修为就好了。

  虽说变成人形的时间有限,但我还是特意叫来了哪吒给他表演了大变活人。

  他还是那副没见识的样,看完后啧啧称奇:“没想到啊没想到,你变成人之后还真挺人模狗样的。”

  我朝他丢了个灵果。

  哪咤接住灵果放回桌上,顺带一句毫无诚意的道歉:“说错了,是玉树临风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他挑挑眉说,“以后你就不发愁找母仓鼠了。”

  这句话我还是很受用的,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  哪咤热闹也看了,瓜果也吃了,占占便宜便打道回府。

  我站在窗边,看着那棵几十年也没有变模样的树发呆,刚刚神君派人传信,说最近有点忙,可能走不开,叮嘱我按时修炼什么的。

  以前知道神君不回来的消息我还会欢呼庆祝,然后放飞自我,现在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,总觉得这偌大的神殿里冷冷清清的,也没什么人气儿。

  ……

  

  神君不在的第三天,想他。

  唉。

  我坐在树上枕着胳膊,望天望地望月亮。呸,哪里来的月亮,在这里闷的鼠都傻了。

  不如去外面转转,说不定还能碰见什么天庭秘史。

  从神君殿一路向北,途经月老殿,想了一想还是去而复返,迈进了月老殿的大门。

  姻缘这东西,说不定还真是求来的。

  彼时月老正好整理完姻缘簿,给最后一个柜子上锁两个小童在一侧编红绳。

  月老一看见我就笑眯眯的问:“神君家的小仓鼠啊?来求签?”

  我这可是会化人形后第一次来月老殿,怎么就认出我来了?

  他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,把目光往上移了移。

  我顺着他的目光往上一摸,哦,原来是耳朵没变回去……

  “我想求个姻缘签。”

  月老坐回座上,两手一翻,签筒便从光团中显现了出来。随后他递给我一只签,让我写上我的生辰八字。

  “哪有妖有生辰八字的?”我不解道。

  月老慢悠悠的捋胡子,“你再想一下。”

  根本都没有的东西,想就能想出来么?老头儿又唬我呢吧?

  正当我一脸纠结的时候,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串熟悉的数字,身体比大脑更快地做出了反应,等我回过神这生辰八字已经写好了。

  我将签交予月老,看着姻缘签融进一团白光,然后慢慢飘到我面前。白光散去,一行诗浮现出来。

  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我捧着姻缘签,反复琢磨这几句诗的意思。

  月老好像叹息了一声,摇摇头说:“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。”

  我挑了一下眉,弄得这么高深莫测干什么,这效果不等于没说吗。

  我当然不会把心里话说出来,所以和月老道了谢后才边走边默默吐槽。

  ……

  

  等神君把事情处理完已经是一个月后了,虽然对于天庭所有的神仙来说一个月不过是昙花一现,但由于失去神君的陪伴而无聊到萎靡。

  所以看到神君的那一秒我直接变成仓鼠扑到了他的脸上。

  我怎么感觉神君的眉头跳了一跳,难道是我太过热情了吗……

  不管怎么说,以后不用我独守空房了,真是令我喜极而泣。

  最近补了不少灵力,现在我已经能随心所欲地化形,终于摆脱了低海拔的苦恼。

  不过这么一来就有一个问题亟待解决――以前我的窝肯定是搁不下我了,化来化去又太麻烦,而且现在神君也回来了,肯定不能像以前那样霸占他的床……

  那么,我睡在哪里啊。

 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原来神君殿如此穷苦,翻遍整个神殿只能找到这一张床。

  晚上,当我正经地和神君说起这个问题时,他却很不正经地拍了拍他身边的位置。

  我:……

  “这里只有一张床,不然你就变回仓鼠睡你的小窝喽?”神君现在笑的像只大灰狼。

  经过一番天人交战后,我屈服了。

  行吧,这床看着挺大的。

  

  对于神君在睡觉时对我动手动脚这种行为,我已经学会了从悄悄反抗到无视。

  我不是没猜想过神君是不是相思成疾饥渴过度,但虽然他晚上睡觉不老实,但白天看起来还是挺正常的。于是我便又把心放回了肚子里。

  可这种平静无波澜的心情在某天早晨被打破了。

  这天,一早醒来我照常在神君温暖的怀抱之中,我翻了一个身。老规矩,神君不起我不起,再睡个回笼觉。

  然后我感觉有什么东西抵在我大腿上……就、就挺突然的……

  我僵在那里不敢动,脑子有些发轴。我哆哆嗦嗦地变回了原形,本打算悄无声息地溜到我的小窝里,没想到身边一阵悉簌,神君已经醒了。

  我扭过头,大眼瞪小眼,相视无言。

  ……

  

  最近有点烦,烦恼的根源是我发现我对神君有点想法。

  不如去哪吒那里转转吧,老话不是说嘛,和没心没肺的人在一块的时候也会变得没心没肺。

  可事情并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。

  到了哪吒那里,我天马行空,他滔滔不绝,两人互不打扰,竟也和谐地过了半日。

  哪咤拿起茶盏饮了一口茶,突然压低声音,神秘地冲我眨眨眼,说:“你知道轮回镜吗?”

  恰巧我思维在线,想了一下,记忆力确实没有这物,于是老老实实回答说:“不知道。”

  “诶呀,就是镜神老头天天守着的那个!”

  我对镜神还是有几分印象的,是个和蔼的老爷子。之前我偷喝过他的酒,他发现后不仅没赶我走反而倒了一杯招呼我一起喝。

  “轮回镜是干什么用的?”我觉得如果这镜子没点吸引人的地方哪吒断不会提起它。

  哪咤往栏杆上一靠,说:“就跟他的名字一样,看你的前世,看你的将来。”他叹了口气,顿了一下又说,“不过神仙们都用不上这玩意儿,要么是前尘往事记得清清楚楚,要么是爱恨情仇忘得干干净净。至于将来……神仙如果窥视自己的将来就是窥视天道,谁会自找麻烦去用它……”

  那你提它干嘛,听起来毫无用处。我正在心里悱恻,就见他扭头看向我,补了一句:“不过嘛,对于你来说就没这么多束缚了,小妖往往能逃过天道的法眼。你不想看看自己的将来吗?”

  小妖?这话我可不爱听,听着像看不起我一样,于是我在他头顶给他来了一记。

  哪咤也没生气,继续乐呵呵地跟我说其他的事。

  

  虽然我当时不甚在意,可自打那天知道轮回镜这东西后,我的好奇心却越来越重。世间真的有能看到过去、窥视未来的宝物吗?

  如果是真的,那将来我是不是能和……

  所谓富贵险中求,我便试它一试。

  

  镜神看到我有点意外:“你怎么又来了,你家神君不是……”说到这儿又不肯说下去了。

  我嘴角抽了抽,难道老头儿说话都吞吞吐吐的吗?

  罢了罢了,先办正事。

  镜神听了我的来意,问我:“你想看前世还是将来?”

  “将来。”我脱口而出。

  “你现在看到的将来可能并非最终的结果,如果遇到重大变数,这镜像是不作数的。”

  ……镜神这一职务果然是闲职吧?结合哪吒所说,恐怕几百年也不会有人找镜神办业务。

  “还是前世吧。”我稍作思索,以后日子还长,大不了我先下手为强。但是来都来了不看点什么总觉得吃亏。

  镜神老头儿长袖一佛,镜面上泛起了层层涟漪,镜像浮于之上。

  我站在一人高的镜前,看到了无数枭雄,看到了刀光剑影,看到了大军压城,看到了一豆灯火下神君的脸,看到了我亲口唤他――

  韩将军。

  ……

  境中的画面逐渐消失,霎那间复杂的情绪涌上我的心头,又骤然褪去,只留一颗被挖空的心裸露在外面。

  原来那不是别人的故事,他是因我而死……

  “诶诶――你怎么哭了?”因为镜中的影像只有本人能看到,所以镜神并不知道我看到了什么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开了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,便急忙抹了一把脸,告辞离开了。

  “人人前世都是债,看了还不如不看……”身后响起镜神的声音。

  我没有停下脚步,心想,臭老头,这回倒是说对了。

  

  我跌跌撞撞回到神殿,看到神君正支着头坐在桌前对着那幅画像发呆,我走近了,终于看到那画像上画的到底是谁。

  那是我,是前世的我。

  画的不怎么好看,甚至可以说有点丑,神态到是传神得很。

  不知怎么的,我笑着笑着又哭了。

  他听到声音慢慢抬起头,有些意外的看着我。

  我胡乱抹了把眼泪,喊他:“韩信……”

  那一瞬,他的眼里像三月的风吹过荒芜,春风沉醉,绿草如茵。韩信上前一步抱住了我,在我耳边说叹息似的说:“你终于回来了,让我等太久了啊。”

  我吸了吸鼻子,伸手环住了他,“上一世你没等到我,这一世我不会让你再等了。”

  我想起了姻缘签上的那句诗:“历尽沧桑终圆月,经受风雨再识君。莫忘前世同船渡,永惜此生不变心。*”

  姻缘签在胸口的位置,隐隐发烫。

  一个人看人来人往,燕去燕归,只为了等一个执念,你还真是万年不变的性子。

  这么傻……让我舍不得留你一个人啊……

  

  

  

  

  ――END――

评论(2)

热度(1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